传诵经典 致敬青春 四川大学生展演在成都举行

2019-06-03 09: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组现场展演。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3日电(记者 李岗)2日,四川省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系列活动之诵经典大学生组现场展演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活动主题为“传诵经典,致敬青春”。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同学的开场舞表演《古风新韵》为活动拉开了帷幕。伴随《我们都是追梦人》动感的旋律,20支队伍依次登台亮相,现场掌声连连。

  大学生组现场展演剧照。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四川师范大学的诵演节目《蒹葭》荣获一等奖。同样获得一等奖的节目还有电子科技大学的《蜀道难》、四川轻工业大学的《大漠敦煌》、四川轻化工大学的《<蜀道难>之变》。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诵古今经典、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大力弘扬华夏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展现时代风采。希望青年学子们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以文载道、以诗言志,用奋斗的青春风采展示中国力量,用踏实的实际行动争做奋发有为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