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软件开发者 共建行业新生态

2018-10-23 10: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10月18日,“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暨西安葡萄城 30 周年庆典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作为软件开发行业的一次盛会,本次论坛汇集来自软件开发、集成驱动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共聚一堂,围绕赋能开发、生态综合发展的角度对软件行业的未来做出探讨。

   大咖云集 共话软件行业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西安葡萄城”)主办。葡萄城集团CEO 马场直行(Naoyuki Baba),西安葡萄城董事长吴严,西安葡萄城副总经理倪爱军,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江滨,裕同集团研究院资深研发经理兼互感科技副总经理程雁飞,上海佳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刘立兼,广西巨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咨询总监胡冰等众多业内大咖齐聚西安,共话软件行业新发展。

   郑江滨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引领未来》为主题对软件开发的新潮流和趋势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占比达97.5%。移动化、网络化、智能化(HCI 人机交互窗口)、异地化、个性化(界面个性化、交互个性化、服务个性化)将是未来软件开发的方向。所以软件开发应该顺应时代,把握未来,运用数据挖掘需求,提升产品赋能。

   倪爱军围绕《赋能开发,共建生态》主题演讲,对葡萄城的活字格、报表BI一体化方案等做了详细讲解。也让更多的人看到西安葡萄城在赋能开发者的领域所做的服务、模式创新。西安葡萄城作为葡萄城集团在中国的分支机构,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软件研发服务,并为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提供国际先进的开发工具、软件和研发咨询服务。葡萄城的控件和软件产品,如活字格Web应用生成平台、SpreadJS表格控件、ActiveReports报表等在国内外屡获殊荣,在全球被数十万家企业、学校和政府机构广泛应用。

   名企汇聚 开创行业发展新未来

   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西安的软件产业从最开始的软件开发到现在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等全国IT行业的龙头企业纷纷入驻西安,都是西安软件行业不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在葡萄城布局全球的九个国家中,落地在西安的中国区公司是目前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葡萄城集团CEO马场直行(Naoyuki Baba)介绍称,葡萄城集团立足于开发工具、学校管理系统、葡萄籽英语以及多媒体制作四大主营业务,先后在9个国家设立了13个分公司,而西安葡萄城是目前集团最大的技术研发基地,为产品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对于未来葡萄城的发展,他表示将不断拥抱技术变化,调整和扩充产品线,赋予开发者们真正能力的提升,完成“授之以渔”的目标,也实现企业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供应商、行业的典范以及稳定而强大的公司愿景。

   “西安葡萄城作为葡萄城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一步,从成立至今的30年时间里不断探索更新,围绕行业需求持续迭代产品,取得客户认可和行业成绩。”西安葡萄城董事长吴严表示,“西安葡萄城在发展的过程中获得了高新区的许多支持和帮助,作为见证和参与了西安高新区发展的企业,西安葡萄城成立30周年也期待能够立足现有基础不断提升能力,为开发人员和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赋能开发者的目标,也成为行业内最好的软件开发企业。”

   盛会启幕 全球程序员节再起航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通过聚力培育半导体、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服务业、软件信息服务业、军民融合、创新创业8个千亿元产业集群。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4大主导产业;引进的外资占到西安市5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占到西安市60%以上;金融机构数量占到70%以上;外贸进出口占到陕西省80%;电子信息出口占到陕西省90%;软件出口占到西安市接近100%。西安高新区将通过2018年攻坚、2019年突破、到2020年实现超越,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先行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目标,西安高新区及区域内的企业借助即将在10月24日启幕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向诚邀怀揣梦想的企业家、创业者、程序员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实现梦想。以打造全球“软件名城”和“丝路硅谷”为目标,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围绕“Coding the Society(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的年度主题,吸引全球程序员和软件开发行业的目光。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会还将增设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分会场,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为数字工匠和编程发烧友们奉上一场饱览前沿科技和展望未来趋势的饕餮盛宴。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