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

2019-11-25 10:55 来源:“三下乡”社会实践官网

  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开展,共遴选出优秀实践者400名、优秀团队案例500个、精彩作品100个。截止目前,项目申报总数共1万4千余份,各实践者、团队及视频作品均展示出了实施情况、主要成果、社会价值等内容,覆盖了各类型社会实践活动,并涌现出了一批实践内容深刻的实践者和团队,以及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精彩作品。

  自8月底至9月底,所有作品在人民网、中青在线相关网页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获得总票数前20%、或各省份票数前20%、或每所学校票数前20%(各校至少保证一名)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其后,人民网、中青在线组织13名资深编辑记者和学校共青团领域专家组成评选小组,基于实践事迹本身的社会价值、学术研究、实践意义等原则采用不记名评分方式进行评审。评选的标准如下: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以表达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获得感、弘扬正能量等内容为主,并符合活动要求;主题有创新,不拘泥于支教、探访养老院等传统形式,具有很好的想象力和洞察力,引人入胜;实践事迹注重逻辑性,词汇准确且无政治错误、能够简明扼要地阐释活动的时间、地点及事件,着重用数据表达创新及重点;项目团队全员参与、分工合理、执行到位,在知识、技能方面得到提升。

  最终,组委会按照专家打分平均分并综合考虑省份、学校分布、地区平衡、实践类别等情况,酝酿产生提名名单(原则上每校不超过三名)。名单如下。

  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