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哭!高校辅导员带着学生制作糖葫芦

2021-01-11 10: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齐佩 丁杰 张忍龙)将切成小块的草莓、山楂等水果串在竹签上,淋上熬制好的糖浆,再裹上糯米纸,最后进行包装……1月3日,安庆师范大学的食堂多了一群做糖葫芦的人,原来这是该校传媒学院新生辅导员鲁韵带领2020级全体学生一同制作糖葫芦,开展元旦团建活动,给全体新生送上特别的新年礼物。

  

  图为同学们在制作糖葫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莎 摄

  谈及带领学生一起制作糖葫芦的初衷,鲁韵说:“想让学生们假期后还能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各方面都能取得好成绩,生活像糖葫芦一样甜蜜滋润。”

  各班准备的材料不尽相同,做出的糖葫芦也各具特色。颜色各异的水果、精美的礼盒、定制的班徽贴纸……这些都是新闻学专业2020(2)班的学生们准备的材料。他们将做好的糖葫芦涂上糖浆,放进提前准备好的礼盒里,并贴上特制的班徽贴纸,每个盒子底部还都写上了不同的新年祝福语。

  

  图为同学们制作的糖葫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菁 摄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提前准备好了需要的材料。”该班班长王士凌说,“很感谢辅导员能够开展的这样一个活动,大家都很开心,感受到了新年的快乐。”

  “制作过程非常有趣,自己做出来的糖葫芦有着满满的成就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1)班的副班长王永奇介绍,他们班还准备了彩带和花束包装纸,在糖葫芦制作完成后包扎成一束特殊的“花”。

  

  图为同学们在制作糖葫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菁 摄

  制作过程中,学生配合熟练、互相帮助,活动现场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热烈的气氛也吸引了很多前来食堂就餐学生的关注,“我是第一次在学校里看到做糖葫芦这么独特的活动,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体验一下手工制作糖葫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的张香帅说。

  

  图为同学们在制作糖葫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菁 摄

  鲁韵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从事辅导员的工作,也是第一次举办全院性质的活动,起初很担心会组织不起来,但最终的结果却超出了预料。“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些手工活动,所以想着带同学们一起动手,将这份快乐传递下去。也同时加强各班级学生的交流,增强学院整体的凝聚力。”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