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研支团风采: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2017-08-18 07: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同济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由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6名成员组成,经过层层选拔,将于2017年7月赴四川李庄,云南元谋,云南云龙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四川李庄


  张曜麒,男,汉族,1994年生,中共党员,同济大学2013级风景园林专业,现任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担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践组主席。曾担任上海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浦江创新论坛志愿者,金砖国家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志愿者。2016年获选加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017年将赴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同心戮力,济西兴邦。同济大学支教活动已历十九届,其中不仅有一百余位同济人志愿奉献的汗水,更有一份同济人饮水思源,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很荣幸成为研支团的一员与祖国西部同奋进, 很荣幸接过前辈的旗帜和研支团的大家共成长。十年饮冰,难凉热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大家用这一年时间,真正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

  许君清,男,汉族,1995年出生,预备党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学生工作部学生督导室主任,学院团学联外联部部长。曾获同济大学顾国维环境教育奖学金,科蓝环境教育奖学金,同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被评为同济大学2014年军训优秀学员,环境学院优秀志愿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三篇。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支教之行是我人生新的体验,我们青春洋溢,我们热忱似火,愿用我一年的青春时光,为李庄的孩子们带去宝贵的知识,宽广的眼界和高远的理想。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愿能在李庄奉献自我,收获满满!

  金文,女,满族,1995年生,预备党员,同济大学2013级政治与国际关系专业。2013至2017年期间,先后担任学院团学联宣传部部长、外联部部长、辅导员助理、班级文艺委员等职务。曾获同济大学优秀民族学生奖学金、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同济大学天阶社区优秀志愿者、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学联干部等。热衷公益,大学期间曾赴云南省盈江县勐弄乡中学进行暑期支教,多次组织并参与学院团学联志愿者服务与爱心义卖等。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宣言:点燃希望的火种,我们一路同行。

  曹崇阁,女,汉族,1994年生,共青团员,同济大学2013级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同济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学联副主席及年级辅导员助理等职务。连续三年获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在数学建模系列比赛中,获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和2015年同济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奖励。在科研竞赛方面,获2016年”同路人“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及同济大学第一届“卓越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曾担任上海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二次过街人行横道行人特性及其心理特征》负责人。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宣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一年不长的时间,我会努力做到不辜负孩子们、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希望可以一直在路上。

  马东发,男,汉族,1995年生,共青团员,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13-2017年间,曾在同济大学团委下属的社团联合会任职,先后担任了大型活动企划部部长,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务。参与并举办了同济大学艺术节开幕式暨校级迎新晚会,主持人大赛,舞林群英会,社团文化节,社团嘉年华,为全校同学搭建了一个了解各个社团的独样文化的平台。曾作为数学系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参与了学校团委组织部举办的优秀团干部培训班,百名优秀大学生培养工程。代表学校先后出访台湾中华大学参加环台湾岛骑行活动,出访武汉大学参加第五届国际学生社团文化交流营。在2016年作为同济学生代表参评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多次参加各项志愿者工作。做过各类大小会议的接待者,做过许多大型晚会的组织者,并在四川参加过支教活动。先后获得过同济大学三等奖学金以及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参加了许多的学科竞赛:在数学建模方面,先后获得了同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市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Successful Participant 奖。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四川省宜宾市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感言:生活本没有那么多规则与方向,努力正是为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但愿一年的支教可以为别人做点什么吧。

  孔德龙,男,汉族,1993年生,共青团员,同济大学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曾担任同济大学校团委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同济学生分会理事,创业谷A级项目项目“行天四维旅行”市场部负责人。参与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二维平面杆系结构拼装模型设计”并成功结题。曾获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华东地区结构设计邀请赛特等奖。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四川省宜宾市李庄镇李庄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人生是一场旅行,这一站,我选择来到同济的第二故乡,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为李庄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带来改变,带来希望,带来所有我能奉献的美好。我相信,这必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站!

  云南元谋

  甘明,男,汉族,1995年出生,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担任学院团学联干事,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等职务;获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校庆杯”电子设计大赛优秀奖,同济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被评为上海市计算机高级程序设计员。曾多次组织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影响一生的事。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带去科学的思维逻辑,给他们埋下梦想的种子。

  杨晨,女,汉族,1995年生,共青团员,同济大学2013级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通过英语六级。2014-2015学年担任同济大学团工委共青志愿服务大队部长。多次参加并组织志愿服务类活动,如彩虹课堂、上海市蒸蒸日上迎新跑、安亭世界小丑节等活动。被评为2013-2014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2014年度安亭镇优秀青年、2014-2015学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曾获2014-2015学年同济大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用有限的一年时间,去感受无限的可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支持可爱的孩子们。

  刘莎,女,汉族,1994年出生,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担任专业班长的职务,带领班级曾获同济大学“优良学风班”称号;担任学院团学联实践部部长;获2014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获2014年和2016年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获2015年同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获2015年同济大学“激扬逐梦青春路,砥砺践行价值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及“优秀项目奖”;被评为2016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2017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热爱志愿活动,多次参与献血志愿者、鲁迅纪念馆讲解员等校内外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我想去西部,想与那片土地上的人们生活在一起,想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与他们一同成长,一起哭笑。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季登极,男,汉族,1995年生,中共党员,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3级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专业,通过英语六级。2013年至2017年期间,先后担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类二班班长、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班班长、暑期赴贵州赤水支教团队队长。曾获2013、2014、2015学年度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获评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曾获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三等奖、2016年同济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6年同济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二等奖、获得2015年“同济好班长”提名奖、被评为2015年同济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和2015年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谋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 我是孩子们的老师,孩子们也是我的老师。

  云南云龙

  张梁,男,汉族,1995年生,中共预备党员,同济大学人文学院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本科期间,曾担任人文学院团学联副主席,班长等职务,曾获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同济大学学习奖学金三等奖。曾参与百名优秀大学生培养工程、浦江论坛等多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主持SITP获校级优秀项目。2016年9月,入选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长新中学开展支教工作。
  出征感言:同心同德同舟辑,积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济人济事济天下,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钟陆芳,女,汉族,1994年生,中共党员,同济大学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曾任13级汉语言文学团支书、校团委行政部部长、社会服务部人力组副组长、“同济大学生”微信编辑、社团干事等职务;参与回母校宣讲、点赞家乡发展等社会实践项目,参与团代会、科学营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很荣幸能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和一群优秀的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

  刘瀚文,男,汉族,1995年生,共青团员,同济大学2013级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曾担任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学联主席,同济大学定向越野协会会长,同济大学星空演艺团副团长等职务。曾获得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同济大学体育单项奖,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同舟济梦”优秀学生奖。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十佳五四青年;曾获得2017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本科丙组混合团队赛第二名,同济大学“圣戈班杯”第三十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第一名,2016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男子组百米第一名、团体一等奖,2016年上海市定向锦标赛成年男子组团体第一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留动中国”上海市海选赛、校公选课义务助教、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中小学定向越野比赛、上海市各区定向越野比赛等志愿服务工作。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宣言:用热情换一份感动,用一颗赤心换我们彼此的爱与成长。


  王雅文,女,汉族,1995年生,中共党员,同济大学2013级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曾获同济大学三等奖学金;2013年至2015年于学院文艺部任职,参与组织学院迎新晚会、新年晚会等多项活动;美丽乡愁公益团队成员之一,参与组织乡土调研等多次公益志愿活动,参编《诺邓乡土文化读本》等系列乡土教材;曾获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济大学选拔赛金奖;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组金奖;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想去新的环境与新的人们交流新的知识,打开新的眼界为新的自己定义新的人生;在捍卫梦想的过程中让他人和自己都变得更好,这是我们选择支教最大的回报。

  方尉宇,男,土家族,1994年生,中共党员,同济大学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3年至2017年期间,先后担任电气六班、通信工程班班长,加入校团委实践部、学院创新俱乐部等职务。获得2013-2014、2014-2015、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社会活动奖学金,2014-2015、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6年被评为“同济好班长”。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本科毕业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并成为2017级通信工程班级联络人,兼任2017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络人理事。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宣言:人会因梦想而努力,会因学习而成功,更会因奉献而成为国之栋梁。

  文东,男,仡佬族,1994年生,中共党员,贵州遵义人,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三赴日本东京交换留学,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班长;校新生成长学校小班主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参与“阳光之家”志愿者活动;多次担任日语国际研讨会志愿者负责人。同济大学“回母校宣讲”活动负责人;主持校SITP创新项目,获校三等奖;2015年“遵义行,大学梦”上海八大高校大型公益支教活动“十佳志愿者”;2016年贵州省凤冈县团委优秀志愿者;曾获校优秀学生、校二等奖学金;校翻译配音大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曾获2016年度同济大学“励志之星”;担任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现任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日语校友会秘书长。热爱公益、喜欢旅游、热爱生活。2016年9月,被选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一年时间不长不短,站上讲台才知责任之重。希望自己在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能为山区孩子播下一颗理想的种子,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