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

2017-10-27 15: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青年使命,10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党小组联合团支部分别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同步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党小组联合团支部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普格分队座谈会从再学习“十九大亮点微视频”展开,接着支教团成员从“教育”、“经济”、“中国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党小组组长、团支部书记李咏翰作了“抱定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分享。为响应团四川省委“豪迈十九大,青春更带感——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的活动,与会人员积极展望下一个五年,并写下给五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最后,团县委副书记阿力莫阿支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团员青年们要不忘初心,坚持奋进,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党小组联合团支部在乐山市峨边县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峨边分队座谈会上,支教团成员分别从“青年关心”、“青年怎么做”、“培养民族自豪感”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青年团员共勉。团员青年代表、峨边中学学生会主席罗星表示,作为中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最后,团县委副书记伍星总结发言,她希望团员青年做有使命感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希望研支团成员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树立青春理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青春心向党,学习十九大”。支教团成员们表示本次学习交流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不断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