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赴托克托看望研支团

2017-11-06 08: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川)11月2日上午,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来到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看望慰问在此进行支教工作的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党政办主任苏振荣、团委书记王烨辉、研究生院副院长乔宏刚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到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看望慰问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图为朱炳文参观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硬件设施。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朱炳文一行来到附三中同托克托县县委书记郭志钢、托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东涛等以及附三中校领导一起参观了课间学生跑操情况、学校的硬件设施、以及支教团五名老师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环境。

  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等与在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支教的研支团成员以及任教毕业生进行座谈。图为研支团团长郭琪做工作述职。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对学校进行参观后,朱炳文、托克托县相关负责同志与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在附三中任教的内蒙古大学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伊始,乌力吉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教学理念,第五届研支团团长郭琪对上一阶段研支团工作进行了述职。内蒙古大学2015届毕业生,附三中初三化学老师王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成绩和教学心得,表示一定会记得母校的嘱托,不让母校失望,不让托克托县这片热土失望。

  县委书记郭志钢也对支教团在托克托县教育事业上做出的成绩进行肯定,并与朱炳文等参会人员交流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和托克托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想法。

  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向研支团成员赠送“启明计划”奖励礼品。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朱炳文向托克托县县委政府以及附三中对内蒙古大学支教团和在这里工作的内大毕业生的帮助和培养表示感谢,更结合作为十九大代表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勉励研支团成员,要将自己的个人成长放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要在大格局上定位个人发展,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等与第五届研支团托克托县分队成员合影。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朱炳文代表学校向当地小学赠送了部分学习用品。朱炳文一行的到访,为在托克托县支教以及任教的内大学子送去了母校的慰问,支教团全体成员表示定会牢记使命,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与才能,结合内蒙古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平台优势,为孩子们带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支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