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学习十九大做新时代“园丁”

2017-11-07 09: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川)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马边中学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对报告进行了通篇学习和重点研讨。

  研支团成员仔细阅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着重学习了报告中有关基础教育的部分。研支团成员一致认为,要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好新时代的“园丁”,为马边的脱贫攻坚贡献来自交大的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马边中学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议。图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议现场。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集体讨论中,研支团成员辛怡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反对台独”,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应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边诗朦谈到,报告以对青年的期望结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李季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于研支团成员以全新视野深入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都具有长远性的理论指导作用,在文科教学中应当突出学习;严亚飞谈到,报告提出了“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日常的英语教学中应当更加突出对世界不同文化的学习,充分拓宽学生视野;李悄鸣说,报告提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中学教育中应当坚持素质教育与文化教育并重,加强对学生的道德引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会议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践行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