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第20届研支团:奉献新时代我们正青春

2018-07-20 15: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河北师范大学从2002年开始,先后共选派16届,共113名同学赴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从事支教扶贫工作。自2013年开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和河北省阜平县、河北省丰宁县又增加为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2018年年,学河北师范大学选拔组建了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感受他们对西部支教的决心吧!

  邓屹杉,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席、本科心理党支部书记、第24期顶岗实习医大一院实习组组长、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院排球队队长等职务,曾获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1年临床心理实习,2年营地教育实践,4年心理辅导经验,12次志愿服务经历,从毕业班团辅活动的带领者到心理学大会的小小身影,这些经历既是我选择西部之行的底气,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决心与勇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愿如这平凡的苔花一般,扎根、绽放在祖国的西部,在暂时缺少优质教育资源的地方,用青春的朝气与活力点燃孩子们的激情与梦想。

  支教宣言: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赵玉存,中共预备党员,英语专业,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获2014-2015和2016-2017学年专业二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专业三等奖学金、2015年“书香暑假”征文比赛专业组二等奖、2015年度“思辨为本,先声夺人”英文辩论赛专业组二等奖、第24届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2017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师范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多次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西部计划”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需要的孩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用自身微薄的力量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我认为年轻人需要有一种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我愿意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为我的人生画上精彩的一笔,为我的祖国贡献出青春力量。

  支教宣言:放肆青春,勇往直前;踏上征程,不负此行。

  苏朕鑫,入党积极分子,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体育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助理,校青协联络部部长,第24期顶岗实习第八十一中学实习组组长,多次参加校级、院级运动会裁判等工作。在校期间获得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度和2017-2018年度专业二等奖学金、获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大赛团体赛第二名,获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获“校级优秀志愿者” “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实习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我从青涩走向成熟。如今我将把这一腔热血带到西部,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

  支教宣言:青春之所以耀眼动人,是因为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张珊珊,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成员。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荣获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第24期“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分别荣获2015-2016学年英语科技文化艺术节步步为赢与寻物启事二等奖和三等奖、荣获鹿泉区教师微课大赛高中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我喜欢做志愿活动,周六日也会跟随院青协校青协去特殊教育学校做志愿,去社区做志愿,陪伴孩子们玩耍,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是我继续志愿的动力,使我感到幸福满足。去西部支援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去做的事情,所以当研究生支教团这个机会出现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去抓住它,而且我有自信我可以把它坚持做下去并努力做的更好!我相信,一年之后,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支教宣言:以奉献扬青春,与时代同进步。

  可佳琦,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学前教育专业,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大学期间我参加过许多志愿活动,大三时一位学姐向我介绍了西部计划,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美丽的西部需要我,我能去那里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幸运与幸福。我愿意将自己的正能量带去西部,将爱和快乐带给孩子们,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静待花开。在贡献自己力量,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为我们的中国梦画卷添上我们大学生靓丽的一笔。

  支教宣言:努力,奉献,成长,收获。

  李晨,入党积极分子,河北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石家庄市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部以及有关社会实践等荣誉。

  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西部大地是我的梦想。无比盼望接下来一年的支教时光,我要把所有的热情和智慧都奉献给这项伟大的事业。我相信在风景优美的大西部,我会带给孩子们快乐和知识,而这段奇妙的经历也会使我终身难忘。

  支教宣言:携梦想与希望,我一直在路上。

  陈艺莎,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物理学专业,在校期间获2014-2015年专业一等奖学金、2015-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等。

  基于爱心的呼唤是最深沉的呼唤,出于自愿的事业是最有生命力的事业。美丽格桑花,门巴筑梦人。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点燃孩子们的梦想。

  支教宣言:我愿意,践行志愿精神,为西部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