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携手融水县中学生共筑防疫战线

2020-02-21 10: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温昌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积极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丹江中学学生们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谭博天在线开展开学第一课为丹江中学学生们讲授防疫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密切关注放假在家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将确诊病例数据、有效防控措施等信息发布到班级微信群,让防疫知识进入大山深处。面对假期延长情况,西工大研支团坚持“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针,立足互联网平台开讲开学第一课,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对学生展开线上辅导,确保学生不停学、有收获。

  图为融水县丹江中学1708班杨慧春创作的绘画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西工大研支团的引导下,融水苗族自治县丹江中学的同学们积极创作绘画等艺术作品,为武汉祈福,为祖国加油。据悉,西工大研支团13名志愿者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教育帮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