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广西融水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6-02 10: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川)伴随着夏季到来,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日益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团县委的统筹下,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融水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高洁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采取视频录播的方式进行。活动中,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向融水县中小学生宣讲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溺水的原因、如何自救、如何互救、如何施救等安全知识。活动最后,西工大研支团发出“水流实无情,生命莫儿戏”的号召,希望融水县广大中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

  据悉,西工大研支团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问题,多次举办主题班会课、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助力学生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