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学习《梁家河》争做好教师

2019-01-14 15: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组织开展了“学习《梁家河》,争做好教师”专题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岁月的学习,让他们对一年的支教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组织开展“学习《梁家河》。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梁家河,是革命圣地延安,一个普通的小山村,也是青年习近平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研支团成员铿锵有力地朗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梁家河》这本书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锐意进取的巨大精神力量。这本书激励着研支团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教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在奋斗中实现自我。

  《梁家河》是一座“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精神丰碑,是一个“怀揣梦想、继续前进”的人生驿站。通过学习,研支团成员们将用“梁家河精神”武装自我,用“梁家河”精神照亮前进道路,以满腔的热情为教育事业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