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主题活动迎六一

2021-05-31 10: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5月28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安农大研支团)来到贵州省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开展“童心向党·迎六一”主题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童心向党·迎六一”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完成贴画制作。安徽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安农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EVA贴画制作。EVA手工贴画层次分明,需要小朋友在制作中动手动脑,手眼协调。活动帮助学生们锻炼了形象思维能力及创造力。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制作的贴画。安徽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述了建党一百周年来的波澜壮阔,并为学生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文具套装和红色书籍)。节日礼物由安徽农业大学插花艺术协会组织学生进行爱心义卖活动所筹集。

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发放六一儿童节礼物。安徽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自安农大研究生支教团抵达石阡以来,在完成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忘支教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活跃在基础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爱心公益行动最前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农大研支团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展现安农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