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轮疫情首次零新增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国新闻网 2021-11-26 03:54 显示图片

原标题:大连本轮疫情首次零新增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5日通报,2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

截至2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914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57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91例,累计确诊10082例,无死亡病例。

24日除云南外其他省份本土确诊零新增 钟南山:中国新冠患者最少、死亡率最低

中国内地24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创10月18日以来的新低。截至24日24时,中国内地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66例。

中国内地当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云南省报告,除此之外其它省份零新增。这也是自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本轮疫情第三次出现只有一省一地新增本土确诊的情况。上一次是在11月16日,当日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25日在广州表示,在全球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斗争的领域,中国所讲究的最高人权是生存权,而且是健康的生存权,大多数人自觉地参与了限制个人行动自由的措施来减少社区传播。

钟南山强调,尽管对个体有一些限制,但中国成为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数最少的国家,患病率为8.9/10万,只有美国的1/1678;以及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死亡率为0.4/10万,是美国的1/606。

大连本轮疫情首次零新增 预计12月上旬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辽宁省2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也意味着本轮疫情本土病例最多的大连市首次实现零新增。截至24日,大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341例,其中确诊303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

大连市25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如果社会面无新增阳性病例,预计12月4日零时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初定,12月6日(星期一)起大连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11月4日,大连市报告本轮疫情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在11月13日新增60例达到本轮疫情的最高点后波动下降。从11月15日起,大连每日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疫情风险逐步得到控制。

从25日零时起,大连市又有4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大连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1个。大连市的中高风险地区一度达到51个,占当时全国风险地区的80%以上。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张文宏:力争在短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在中国内地本轮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际,上海市25日通报3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介绍,这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1月19日-21日曾到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的密切接触史,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

对于这3例本土确诊病例是否与国内本轮疫情关联,上海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称,疫情发生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并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但截至目前,相关调查和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近期国内多起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说明中国在疫情动态清零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上海也经受了多次疫情的挑战,这次仍然会采取“快速响应,精准把控”的策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让上海变得更安全。

从25日起,上海浦东新区的两个小区和青浦区的1个小区共3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西境外输入病例激增

24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来自9个省份:上海、广东、广西各4例,云南3例,山东、陕西各2例,吉林、福建、四川各1例。

上海和广东的境外输入病例一直位居中国内地各省份前列。进入11月以来,两地每日均有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广西24日新增4例,这也是广西连续8天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进入11月后,广西境外输入病例激增。目前,该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8例,境外输入病例数也位居11月各省市区前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