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让学生在基层防疫中接受实践教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显示图片

中青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检查,量一下体温……”连日来,在安徽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怀华寺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人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

他是安徽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胡安泰,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主动申请成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他觉得,十几天的工作下来,自己更加了解农村现状,了解基层情况。

近来,安徽农业大学动员学生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实践锻炼的“大课堂”,勇做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员”。

面对疫情,如何动员学生参与防控,锻炼实践能力,更让同学们在全国各地接受深刻生动的思想教育?该校向学生发出倡议: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结合专业技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

朱向向是该校研三学生,家在潜山市源潭镇光辉村,得知村党支部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个报了名,“作为一名研究生,为国家、为村民做点事,我义不容辞。大家可能认为,我们这一代学生平时不怎么关心国家大事,其实不然,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目睹了基层防疫人员的辛苦,也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努力。我们学的是农业类专业,更应该扑下身子在基层锻炼。虽然尚未开学,但我们正参与并接受一堂思想教育课程!”该校返乡大学生吴超豪感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