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为学生制作56000块“十二星座”月饼

中国青年网 显示图片

陕西师范大学为学生发放中秋月饼。陈勇琦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8日电(代红玉记者高琦)中秋将至,陕西师范大学学生的朋友圈再次冒出了“陕师大牌”月饼的香气。与往年不同,今年陕师大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为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还推出了无糖馅料的创新产品“十二星座系列师大月饼”。许多收到月饼的学子因学校的关切而感动的同时,表示“十二星座的看着都舍不得吃了”。

“十二星座系列师大月饼”。陈勇琦 摄

“十二星座系列师大月饼”。陈勇琦摄

一名学生,两块月饼,这个浩大的工程开始于半个多月前。为了听取更多的学生意见,9月20日,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一集团和学生处共同组织学生对师大月饼进行品鉴,从精品白莲蓉、香浓黑芝麻、椒盐五仁、养生紫薯、粒粒板栗蓉、玫瑰枣蓉中,选出最受师生欢迎的月饼口味。此外,还专门为师生们制作了清真月饼以供选择。

“十二星座系列师大月饼”。陈勇琦 摄

从9月14日到9月24日晚,每天有大约80人次西点师傅们投入月饼的手工制作,他们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每天中午和晚上加班加点,最终顺利完成了全校56000块左右的月饼的制作任务。

直径31公分,厚度3公分的“巨型月饼”。陈勇琦 摄

虽说早已知晓学校中秋发放月饼已是惯例,但收到月饼,学生们还是感动不已,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照片,表达学校的温暖关怀以及身为陕师大学子的骄傲--“坚持做一件事情不容易,坚持做一件免费的事情更不容易,为学校辛勤工作的月饼制作者们点赞,为我们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匠心点赞”。

直径31公分,厚度3公分的“巨型月饼”。陈勇琦 摄

同一时空,分散在世界各处的毕业生也纷纷留言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一位毕业生写到:“毕业三年,每到中秋都会想起师大的月饼,包装朴实无华,但饼馅丰满诱人,垂涎欲滴,现在每年单位也会发一盒月饼,但再也找不到师大牌月饼那种感觉!”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