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启幕

2020-05-08 14: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8日电为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搭建青少年艺术展示平台,推动青少年艺术创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由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事业服务中心、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江西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于5月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正式启幕。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李梦丽 摄

  “书法、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华文化促进会陶瓷专业委员会主席、大赛艺术顾问汪天行在致辞中介绍,本届大赛将邀请江西省10-18岁青少年参与艺术创作,让青少年感受艺术创作的快乐,在生活中自觉担当起“文化传承小使者”的角色。同时,大赛将以艺术作品为切入点,培育江西青少年艺术美育市场,搭建艺术作品库,助力艺术走进家庭、走进社区。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李梦丽 摄

  据介绍,本届大赛分为美术类和书法类两大类别,将采取网络征稿形式从报名参赛选手的作品中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届时将举办优秀作品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目前,大赛已面向江西省10-18岁青少年征集作品,征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