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至 西京学院师生一起包粽子

2020-06-24 15: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师生一起包粽子。尚磊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4日电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6月22日,西京学院邀请20名辅导员和35名学生开展“一叶包粽香满园”活动。 

  “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掌握不好很容易漏米。”老师王晓磊是南方人,从小耳濡目染,只见他抄起一勺糯米,粽子叶一卷一捏一盖,绳子一绕,一个三角粽就包好了。一个多小时后,整个四楼桌子上已经整整齐齐摆好了现场师生包的上千枚粽子。 

    

  给学生发粽子。尚磊供图 

  活动过程中,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来到餐厅,和师生一起包粽子。任万钧说,“我们开展包粽子活动,既是对师生送祝福,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端午节中爱国主义情怀,用传统文化的精华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添砖加瓦。” 

  据悉,本着卫生、营养的原则,西京学院精心选配食材,参与包粽子的师生身着卫生服、卫生帽,全程戴口罩、食品手套,粽子包好后,由餐厅厨师上笼屉蒸煮。 

    

  端午节特色活动。尚磊供图 

  “学校给我们分别准备红枣、豆沙、八宝三种口味的粽子,真贴心。”来自至诚书院的刘苏颖同学在餐厅广场排队等待领粽子时说,“这个端午节回不了家,却让我感到特别惊喜和感动”。 

    

  给学生发粽子。尚磊供图 

  近年来,西京学院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元旦组织包饺子等已成为“规定动作”。(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