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秦岭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3 13: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3日电 为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7月15日至17日,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者常至”暑期社会实践团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在多个社区展开了线上线下调研、科普宣传、新媒体视频宣传等一系列秦岭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行者常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前往各自所在社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实地考察社区公共卫生、日常垃圾是否进行分类以及后续处理方式等现状了解居民实际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同时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了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处置情况和垃圾分类实施宣传现状,并且自制手绘宣传海报向居民们讲解鸟类的有关知识,将生态环保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行者常至”暑期社会实践团宣传环保知识。周宇供图 

  7月16日,实践团的队员们进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处置规范流程,重点针对回收利用进行集中宣传。一是集中投放,定点定位。二是规范处理,日产日清。三是强化宣传,入脑入心。 

  7月17日,“行者常至”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前两天线下的走访宣传,推出了“环境保护知识科普”抖音宣传活动,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入门入户。(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