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学生组建全媒体文化传播实践队 走进富平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20-08-06 15:32 来源:西部网

  近期,西安培华学院启动2020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受疫情影响,学校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16支线下团队分别奔赴宝鸡、富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国情观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全媒体文化传播实践队举行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富平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的第五个年头,为了反映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西安培华学院校园记者团融媒体工作坊的13名师生组建全媒体文化传播实践队,走进富平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出发前的合影

  7月28日,实践队成员举行出征仪式,指导老师霍元敏为同学们做了安全动员,鼓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用专业所长圆满完成时间任务。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背着装着摄影摄像的装备,意气风发地赶到富平现场。

  

  

  实践队成员与富平“美丽办”主要工作人员举行座谈会

  次日,实践队与富平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领导举行座谈会,商议了实践内容,规划了实践内容,刘岳嵩副主任亲自带队安排了专人专车跟随实践队取景拍摄调研。

  

  实践队成员在富平“美丽办”田增军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拍摄踩点工作

  当日下午,实践队成员在“美丽办”田增军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城关街道锦川村,宫里镇大樊村的养老院和金银花基地以及曹村镇千年柿子树博物馆,踩点工作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再次召开会议商定后续工作,确定了各项实践活动的具体细节。

  据悉,该支实践队由西安培华学院爱好新闻传播的校园记者组成,同学们自筹近14万元的拍摄设备,购置照片洗印机,携手社会媒体(截至八月一日,已有数十余家媒体加入实践行列),利用两周左右的时间走访富平县的数十个“美丽乡村”,用镜头定格新农村建设,同时针对村民还会开展“百人百像”暖心公益,对接特色农产品开展直播助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