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20-08-06 15: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西安培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西安培华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6日电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探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实现路径,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3日,西安培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宝鸡市长乐塬工业遗址公园举行。

  揭牌仪式上,宝鸡市金台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与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共同为西安培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双方表示将共同打造针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载体和平台,努力秉承“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携手打造资源共享、教研互动、协同创新、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基地成为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示范和样板。

  此外,西安培华学院西北工合研究所秦泉安教授为长乐塬工业遗址捐赠了上世纪80年代的陕西工合印章、牌匾、文史书籍等历史资料。大家共同参观了申福新办公大楼、窑洞车间、薄壳车间等工业遗址,了解了宝鸡的工业历史、申新纱厂历史及宝鸡作为著名的工合城做出的贡献等。(霍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