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落地信阳市罗山县

2020-08-25 15: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25日电8月24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罗山县江淮新区建设江淮校区。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王清义表示,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发挥办学特色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丰富土壤和广阔天地。同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急需人才、智力、科技的有力支撑,这也为双方共建共享奠定了扎实基础。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致辞。 

  王清义指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信阳市、罗山县共建江淮校区,是立足时代方位、国家战略、省委部署,依托高校办学特色与优势,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加快振兴的务实之举、跨越之举、引领之举。华水将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举措,把江淮校区打造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新载体、助力罗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进信阳加快构建“四区一屏障一枢纽”的新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华水智慧和华水方案。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信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尚朝阳表示,此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落地罗山县,是对信阳市特别是罗山县教育事业的一次极大提升,也必将为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校地合作项目建设,履行好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真正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智力精华、办学智慧在老区信阳落地生根。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选址在罗山县江淮新区,由罗山县无偿提供土地2000亩(含500亩教工生活配套用地),并且负责筹措资金建设教学、科研、办公、运动、生活等需要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对学校实施“交钥匙”工程,计划招生1万名以上。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张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