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0-09-05 13: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为助力成都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强化对大运精神、大运知识的传递,有效增强少先队参与大运、服务大运的能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9月4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少工委在泡桐树小学举行了“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带领泡桐树小学的小小宣讲员为现场的师生和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新学期第一堂少先队主题队会,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少先队员普及大运会知识、传播大运会文化,加深了少先队员对大运会的了解与认同。辅导员现场对大运会知识进行了随机抽问,鼓励少先队员们今天做大运会的见证者,将来做大运会的参与者。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奥运体操冠军,也是本届大运会的形象大使之一的冯喆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成都正在飞速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了美食之都、赛事之都,大运会是世界了解成都的最好时机,希望大家一起为成都这座城市做宣传,营造成都良好的城市形象。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中国花样游泳首个世界冠军获得者蒋文文和蒋婷婷在启动仪式上和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反超日本队夺冠的故事。她们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少先队员们,其实成功并不是偶然,是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怕困难的勇气,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为大运会助力,为成都喝彩!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子活动,一是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知识宣讲活动,将以主题队会、少先队活动课为契机,每月开展大运会知识宣讲,提高少年儿童大运会知识的普及率和认知率。二是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一一红领巾欢乐行”亲子运动竞赛,通过组织开展“亲子跳绳迎大运”“乒乓计数迎大运”“竞数毽子迎大运”等各类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亲子运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积极引导发动少先队员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关注大运、融入大运。三是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风采展示活动。利用“青聚锦官城”“成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辟专栏及时推送大运相关知识、信息,积极反映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展示少先队员参与活动风采,持续形成活动声势扩大活动影响力。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随后,现场嘉宾与辅导员、少先队员上台,身体力行地以运动的方式为大运助力,共同拉开“爱成都 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作为成都的小主人,泡桐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向全市的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大运会中,争当大运会参与者、志愿者、宣传员、文明星,为大运会的举办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