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

2020-09-16 10: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16日电9月15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酒黑龙江销售公司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青年宫承办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暨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哈尔滨青年宫举行。9年来,茅台集团累计捐赠1950万助黑龙江省3900名寒门学子圆梦象牙塔。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茅台集团再次向黑龙江省捐款100万元,帮助省内13个市(地)、45个县(市)的200名建档立卡家庭的高考新生。仪式上,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张涛向茅台集团颁发捐赠纪念牌。

  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张涛向茅台集团颁发捐赠纪念牌。刘哲闻 摄

  “我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很感谢中国茅台助我们上大学,照亮我们的追梦路。日后我们一定会回报社会,传递爱心。”2020年茅台学子李金铭说。

  集体合影留念。刘哲闻 摄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中国青基会与茅台集团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持续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茅台集团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2万名贫困学子。截至2020年,茅台集团已累计向中国青基会捐赠9.14亿元,受助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铁道系统,受益贫困学生达18.28万名,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夏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