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第二个甲子 西华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9 14: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8日上午9时30分,西华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举行。 

  西华大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说,西华大学已走过了一个甲子的光辉历程,在这值得纪念的60华诞之际,大家成为新一代的西华学子,从这一刻起,同学们的未来已经承载着学校的重托与厚望。希望新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航程,在西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期待大家和西华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作了题为《乘风破浪争朝夕,不负韶华逐梦想》的讲话。刘树根说,从今天起,同学们作为西华进入第二个甲子的首届学生,将与西华共奋进;同学们也是自己到西华工作后迎接的第一批学生,大家共同努力,使西华更加美好。 

  刘树根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晓大学真谛,传承西华精神,找准梦想起航的坐标点;二是不负青春年华,潜心学习钻研,为追寻梦想打下基础集聚能量;三是涵养家国情怀,牢记西华校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