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落成

2020-09-30 13: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30日电 9月2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就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工作达成共识,签订《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举行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黑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揭牌。哈商大供图 

  为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过前期调研和反复磋商,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就合作开展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达成一致,以共建合作为契机,围绕教学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改革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优化要素配置,创建共享机制,形成育人合力,筑牢夯实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共同体,携手把共建基地打造成松北区学校思政课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致力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观察、分析和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积极探索教育主体的整体性和不同学段的教学规律,让每个学段都有“责任田”,都有“一段渠”,让学生在有血有肉、情理交融的课堂里立德铸魂,增进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知、思想认识和政治认同,增强新时代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签约,标志着双方共建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搭建起一条循序渐进、螺旋上升贯通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阶梯。作为黑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张心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