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举行“颂祖国”诵唱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9 14: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9日电为庆祝新中国71华诞,讴歌新中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25日、28日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颂祖国”诵唱比赛和“颂红色篇章,叙爱国情怀”国旗下演讲活动。

  9月25日,来自西安工业大学各学院的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感情。“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是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表达。朗诵比赛的选手用诗歌赞颂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用旋律奏响青年大学生深切的爱国之情。

  西安工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举行升国旗仪式。西安工业大学 供图

  9月28日清晨,全体同学昂首肃立,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同学们共唱国歌,五星红旗在洪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活动同时特邀了在疫情期间10位学校抗疫志愿者,一同祝福祖国。在“颂祖国”诵唱比赛中的10名优胜者,齐声在国旗下演讲,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与最美好的祝福。(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