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哈理工向两位新生颁发学生成长基金

2020-10-13 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10月11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231名2020级本硕博新生中,有两名同学的家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被评为“最美逆行者”。为了致敬抗疫英雄,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洪涛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校向两位新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学生成长基金。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哈理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20-1班白雨轩同学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她的父亲白占勇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20-7班蔡金笑同学来自黑龙江省海伦市,他的父亲刘国良也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这两位医生家长在湖北疫情肆虐期间,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前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向两位新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学生成长基金。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赵琳表示,今年距离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个开学典礼过去了70年。70年来,理工大学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理工文化,弘扬和传承哈理工老校长、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获得者王大珩先生“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精神品格,建立更深沉、更持久的理工自信。(徐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