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青年人才驿站迎来首批入住大学生

2020-11-04 14: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4日电(记者 徐彩侠)聚焦高校毕业生来蓉应聘的暂住需求,成都东部新区青年人才驿站于10月30日在三岔街道成功挂牌。驿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生活设施设备齐全,为到东部新区发展的高校毕业生提供7日内免费“拎包入住”。 

成都东部新区青年人才驿站。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哇,驿站的环境现在都这么好了吗?来之前很忐忑,担心住宿条件不好,不安全,来了之后发现都是我多虑了,整洁的床铺和温馨的氛围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西南大学研究生小张希望最近的面试能成功拿到offer,留在成都。小张介绍,自己收到成都电力公司的面试通知,提前一天来到东部新区,正在积极准备面试环节。 

成都东部新区青年人才驿站。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中南大学本科学生小王是从湖南抵达成都的,一下飞机他跟着导航来到东部新区驿站,虽然已经晚上9点了,但驿站的工作人员依旧很热情,为他快速办理了入住。小王来到预约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床铺,整洁的桌椅,还有来自河北的室友。郑州大学毕业生小徐说:“我第一次体验驿站免费住,体验感不错,我给同学们推荐了。等面试完了去看看国宝大熊猫。” 

  据悉,自2017年以来,成都市已在23个区(市)县建成运营青年人才驿站,为外地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7日以内免费住宿,累计服务青年大学生3.93万人次。并依托青年人才之家为来蓉、在蓉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公益性、综合性服务,推动高学历青年人才在成都汇聚,为广大青年人才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