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职业学院“一主三附”主题教育广场落成

2020-11-07 15: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7日电日前,黑龙江职业学院“一主三附”主题教育广场历时近一年,先后在第二校区圆满落成。

  “一主三附”主题教育广场。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一主三附”主题教育广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场为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精神”和“铺路石精神”主题教育广场为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场设计中加入了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及入党誓词、中国梦等要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在设计中,加入了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的价值要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历程等要素。

  “学校精神”主题广场在设计中,加入了“自强有为,兴业报国”和“家国情怀、工匠品格、进取意识、卓越追求”等要素。“铺路石精神”主题广场在设计中,加入了“踏实、承重、坚守、开拓”和“老师当好学生的铺路石,学生当好产业的铺路石,师生一起当好民族复兴的铺路石”等要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把铺路石精神的核心——“担当”,着重表现出来。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学校“一主三附”主题教育广场的落成,为守好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建强学校意识形态主战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张心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