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杜甫杯”城市雕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郑州开幕

2020-11-09 14: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9日电11月6日,2020“杜甫杯”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郑州商学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程文质 摄 

  据河南省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介绍,作品展共展出一、二、三获奖及优秀奖作品35件,展出作品来自世界各地,主题鲜明,极具创意,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既有表现杜甫形象、杜甫诗歌意境的作品,也有表现巩义历史文化等其他类型的城市雕塑。展区内获奖作品均有专属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作品、作者简介及语音讲解,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前夕。 

参展人员参观“杜甫杯”获奖作品。程文质 摄 

  郑州商学院校长吴泽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牢牢把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不断打造“商科、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坚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智力高地、科研高地、人才高地、文化高地”的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校内校外双循环、真共赢的合作发展格局。 

  据悉,2020“杜甫杯”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大赛是巩义市2020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由郑州大学、郑州商学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赛事。(程文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