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儿童美术作品展在成都开展

2020-12-22 11: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成都熊猫基地》。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 为庆祝中国成都和俄罗斯索契结好5周年,由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以及俄罗斯索契市国际关系局、索契市文化局共同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以“儿童眼中的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为主题的中俄儿童美术线上作品展于今日同时在成都和索契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儿童画的生动形式与丰富内容,推动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拓展与培养两国青少年国际视野,并鼓励成都青少年积极参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成都夜色》。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得到了两市青少年的积极响应。通过评选,共有来自索契的54幅、成都的6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缤纷多彩的索契青少年作品里,有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元素——中国龙,也有成都的世界名片——憨态可掬的熊猫;有人文气息浓烈的望江楼、宽窄巷子,也有烟火气浓郁的蓉城市井生活;有生机盎然的绿道蜿蜒,亭台流水与小桥雅致优美,也有国际大都市的宏伟地标高耸入云……一幅幅精彩生动的画面,让成都的冬天倍添无限温暖;一张张精心创作的作品,体现了俄罗斯青少年的艺术素养与独特创作手法,更饱含着俄罗斯友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深情,对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热烈点赞,对美丽成都的真挚热爱与向往。(张颖) 

《成都老街》。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川剧》。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