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大立交顶推完成 再创施工速度新纪录

2020-12-28 13: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8日电12月26日,由中建一局参建的西安市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辰立交段左幅第六联钢箱梁完成跨越绕城高速顶推施工。该施工段12月25日10:00启动,26日14:00顶推就位,历时28个小时,累计顶推72米,刷新了右幅顶推37小时30分钟的记录。这也创造了陕西省同类型钢箱梁跨越高速顶推施工的新纪录。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十四运”召开,根据相关要求,项目最终确定采用顶推方案,将施工对西安绕城高速的影响由至少1个月减少到2天时间。 

  该项目采用“智能化顶推施工循环监测技术”,通过总控中心、子系统及执行单元精密配合、集成PLC控制技术、传感技术、嵌入式软件等技术,对支架应力、支架变形、基础沉降导梁下挠、箱梁标高、轴偏距等关键数据,实施全过程循环监控实现顶升、顶推和横向纠偏三维动态调整,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质量。 

  

  西安市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辰立交段左幅第六联钢箱梁完成跨越绕城高速顶推施工。西小萱 摄 

  此外,为了加快建设进度,左右幅投入2套顶推措施、设备,在右幅顶推时,左幅已经启动拼装施工,期间穿插左、右幅钢护栏施工、面漆施工、导梁周转等工序,实现了半个月内完成左、右幅两次顶推的工期目标,为北辰大道全线贯通创造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西安市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西安市北片区“三横三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道路全长9.5km,总体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沿线布置新家庙立交、凤五立交、凤八立交、北辰立交4座立交。建成后的北辰大道可由北二环、北三环直达“十四运”主会场,与区域内的东北二环、绕城高速立交相互转换,共同组成贯通城东各片区的纵向快速通道,将极大提升“十四运”举办期间及日常交通通行能力。(西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