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举办“2020暖冬慰问”活动

2020-12-30 13: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30日电岁末年初,寒潮来袭,为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28-29日,华东交通大学在该校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了暖冬慰问-冬衣遴选会。 

  

活动现场。巾凡 摄 

  华东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副校长张坚、黄稚龙、刘林芽,校纪委书记洪梅,副校长杨辉,校长助理卓力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多名辅导员来到慰问现场,陪同200多名经济困难学生一同遴选御寒新衣。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冬衣遴选会一方面是想让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另一方面也是想让他们知道无论现在有多困难,学校、老师都会在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关心、关怀,母校也会站在他们身后。 

  

同学们正在挑选衣物。巾凡 摄 

  活动现场贴上了窗花、对联,挂起了大红灯笼,年味十足,也为寒冬增添了暖意。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冬衣遴选会华东交大为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50款左右衣物样品,包含羽绒服、商务西装、羊毛衫、运动服、鞋子及旅行箱等物品,学生可现场试穿,挑选心仪的衣物及其颜色、尺码,登记编号后,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稍后发放至学生手中。此外,每位受资助学生的辅导员都来到了遴选会的现场,陪同学生挑选新衣,为他们整理衣物,并一起来到合影区,拍摄“新年团圆照”。 

  

知识竞答环节。巾凡 摄 

  “得知有这个活动的时候,我非常惊讶的。学校的助学金已经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了,没想到还有冬季送新衣的活动,正好我最近只买了一件棉袄,换外套也比较困难,很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帮助。”刚刚登记好衣物编号的大一学生唐彬轩说。 

  据悉,自2008年起,华东交通大学已连续13年开展“暖心工程”慰问活动,不断与时俱进,升级完善资助方式,实现了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真正做到精准资助、精准帮扶。(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