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机电职院开展校园公益艺术彩绘主题活动

2021-04-14 10:4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倡导师生选择绿色、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的校园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操和艺术涵养,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形成全校参与“创文”的强大合力,4月9日至11日,江西机电职院开展“文明校园·‘井’上添花”公益艺术彩绘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精心组织和策划,结合校园井盖分布实际,组织开展设计与绘制工作。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发挥专业素养,从设计和选择图案样本,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环节都做了充分的探讨、研究,通过各种卡通图案配以文字的形式,传播着绿色环保和关爱动物等文明理念。经过大家的描绘,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井盖成为校园里的一大亮点,“井盖们”或诗情画意、或可爱卖萌、或创意表白,鲜活的图案栩栩如生,原先黑漆漆不起眼的井盖瞬间变得生动,装扮着校园,带来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机电校园,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井盖涂鸦文化。

  文明是一幅美丽的画,每位师生就是背后的“画家”。公益艺术彩绘主题活动作为传播正能量、营造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创建文明校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广大师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精神的引领和熏陶,提高文明创建和节能环保意识,自觉为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李爽爽 邵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