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又入“心” 郑州工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这样做

2021-04-23 16: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3日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郑州工商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三个贴近”,围绕“三个聚焦”,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三个转化”,走“新”又入“心”。

  郑州工商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相结合,先后开展系列专题思政课程、专题讲座、主题教研会和主题班会,推出系列活动。

  同时组织教工党员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组织学生赴郑州烈士陵园、二七纪念塔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主题荧光夜跑、每周一组织一次“致敬党旗”升旗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史中丰厚的“营养剂”滋养师生、培根铸魂,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过程的全覆盖、立体空间的全覆盖和参与人员的全覆盖,力求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思政育人的生动教材。

  郑州工商学院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力广大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聚力广大教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能力提升,聚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点工作上用心,在教学质量提升上使劲。

  该校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培训报告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举全校之力全面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发起冲刺;通过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通过深化郑州工商学院“素质教育五项工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品德提升工程”、融入“应用文写作与口才训练工程”、融入“书香校园工程”、融入“身心素质提升工程”、融入“社会实践工程”,提高学生思想品德、人文修养,促进学生能力素质提升,构建覆盖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和能力培养的长效机制,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生动实践。

  郑州工商学院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总目标,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用心思,为师生办了一批实事、好事。持续开展针对毕业生企业专场招聘宣讲会90余场,实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保障;大力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调拨专项经费给予立项支持,打造思政“金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警校合作,开展跨校区交通拥堵专项整治,维护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段秩序,协调相关部门增加交通线路,解决出行难问题;优化后勤服务质量,全校铺设直饮水进楼栋到楼层,新增直饮水机近300台,有效解决师生饮水问题;全面更新郑州工商学院洗衣设备,统一下调洗衣价格,为师生生活提供便利;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师生制度优势,以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为师生办实事十大项目”为载体,帮助师生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关键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求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载体。(张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