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1-05-28 22: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5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成都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少工委负责同志及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走进校门口绿色长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映入眼帘。在“红领巾绘党史故事”绘画展,少先队员用画笔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我向党旗敬个礼”摄影展,由100幅少先队员和集体用队礼向党旗致敬的照片共同筑成的“心”形致敬墙,展示了“红领巾心向党”的美好画面;在“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展,300余名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纯真的声音回顾了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AI党史小达人”活动展,少先队员通过AI技术参与“党史任务趣味体验、党史知识竞赛、我是党史小老师”教育实践活动,趣味性的学习党史知识;在“童言童语讲党史”手抄报作品展,一个个革命场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位位革命人物带我们走进了一个个革命的故事,更是串联起了有关英雄、奋斗、奉献的记忆,昭示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文艺展演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本次文艺展演分为“传承红色基因 向榜样致敬”“回望辉煌历程 向党旗致敬”“争做时代新人 向百年致敬”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各级少工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编排的优秀节目。 

  

  最后,嘉宾们为“童言童语讲党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中的8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颁发了证书,活动在《在灿烂阳光下》欢快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党旗鲜艳指引方向,队旗飘飘伴我成长,成都市少先队员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忘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