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心向党 奋斗幸福路”——成都市青少年宫学员文艺展演活动举办

2021-06-14 17: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1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童心心向党 奋斗幸福路”成都市青少年宫学员文艺展演活动在城市音乐厅举办。

  在展演活动之前,成都市青少年宫从4月开始组织青少年参加“童心心向党 奋斗幸福路”实践教育系列课程,分为铁路交通发展、公园城市建设、青年创新创业三个专题,通过场景体验、研学实践、艺术创作等形式,让青少年走出传统课堂,深入社会实践,感受成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上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幸福之路的辉煌历程,发现家园之美,体会奋斗之可贵,在实践体验与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得到教育与启迪。

  “铁路交通发展时空之旅”通过组织学习美术的青少年赴成都国际铁路港、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游学写生,创作“中华民族的火车头”儿童画集。分享会上,三位创作团队代表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与铁路专家现场交流,让成都青少年深入了解新中国铁路发展的恢宏历史,感受蓉欧国际班列给成都带来的全新机遇,以及高温磁悬浮列车“成都智造”领跑世界的美好前景。

  “寻找‘城市挖矿人’圆梦之旅”组织学习成都皮影戏的“天府文化小使者”走访环保领域的创业青年,以传统皮影戏的形式,创作了一部表现当代青年在新兴领域创业,从事垃圾回收变废为宝,美化城市环境的现代皮影剧“城市挖矿人”。学员们用非遗大师教授的皮影制作和表演技艺,讲述当代青年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创新创业,为环保事业奋斗青春、成就梦想的时代故事。让青少年在探究式学习的基础上,创作富于时代气息的文艺作品,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同龄人挖掘自身价值,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之旅”通过学习创意搭建的青少年赴天府新区规划馆、公园城市展厅和龙泉山森林公园等地的主题研学,了解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设计制作了公园城市标志性景观——龙泉山森林公园丹景台的模型。一群喜欢科技模型的小学员,在实地踏勘和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公园之美、建筑之美、生活之美一切都源于无数建设者的奋斗之美。(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