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合作举行云签约仪式

2021-06-18 14: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8日电6月15日,西安工业大学与日本宇都宫大学交流合作举行云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的签署明确了双方今后将在教师与科研人员交流互访、本科生及研究生交流互换、学术材料及学术成果交流互通、组织合作科研项目及专题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西安工业大学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合作举行云签约仪式。  西安工业大学 供图 

  签约仪式上,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光学研究与教育研究中心(CORE)主任大谷幸利分别宣读了双方合作备忘录,介绍了双方交流合作过程。

  随后,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与日本宇都宫大学校长池田宰分别代表两校师生致贺词。雷亚萍对双方学术交流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池田宰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及光学工程学科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签约是中日双方本着强化光学基础教育、建立世界性研究中心的共同愿望,为大力开展学术交流而建立的合作体制。双方已经开展了国际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今后将朝着建立世界性光学教育研究基地这一目标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