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6 18: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7月16日电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7月15日,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启梦乡村 筑梦青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活动。在该院党委副书记刘宁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村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张昕宇 摄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科学体验小课堂、问卷调查反馈、环保知识宣讲等三个环节。现场,实践团成员分组开展科学实验教学,同学们以“新”、“奇”、“趣”为切入点,从实验材料、实验步骤、实验原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小朋友们积极动手参与实践,展现出对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在实践团成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完成了关于动手实践体会的调查问卷。 

    

  实践团成员开展科学实验教学。张昕宇 摄 

  随后,实践团成员程明权以“保护树木、节约用纸”为主题作宣讲,从环境污染的现象、造成污染的原因、保护环境的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张昕宇 摄 

  刘宁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到农村中小学开展科普小实验,启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孩子们走近科学世界、树立远大理想。 

    

  实践团和孩子们合影。张昕宇 摄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用专业知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据悉,未来几日,实践团队成员将到多个小学,继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张香丽)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