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在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中夺冠

2021-10-13 17: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成方哲 记者 夏烯然)10月12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采取线上的形式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内38所院校中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86支队伍258名选手参与挑战赛,哈尔滨理工大学由翟继强老师指导,由尹鹭星、王纪元、李志远三名学生组成的“Birkenwald”战队以1950分的总分荣获一等奖,领先第二名310分。 

  

哈尔滨理工大学“Birkenwald”战队。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Birkenwald”战队三名成员全部来自于学校网络安全暨CTF竞赛小组,小组成立6年来,承担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10篇,申请软件著作权10项。参加各类网络安全暨CTF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通过在CTF小组的学习和比赛,学生整体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已毕业的3届参训学生全部进入了华为、深信服、360等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 

  据悉,每年的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都会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鼓励全省高校和学子积极投身网络安全研究和建设,为龙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建设网络强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