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大:以沉浸式党史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点亮红色中原

2021-10-16 15: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16日电为有效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组织100名青年学生赴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等18个河南地级市、共计81个党史教学场地和省外14个红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为强化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百名青年学子以沉浸式学习体验红色文化为契机,在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结合文物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前往烈士陵园,缅怀为祖国与人民献身的战士,体会战争年代照就烈士的勇敢与坚强,坚定在和平年代传承烈士的付出与使命;参观革命纪念地,追寻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博物馆,学习中国历史知识,走访红色工程,感受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增强中华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沉浸式学习中,百名学子佩戴党徽、团徽,统一队服队标,在每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送上建党百年祝福和青春礼赞,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红色中原,用镜头记录红色历史,用心领悟红色精神,共同完成“传承百年党史,点亮红色中原”的美好愿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沉浸式学习,可以让红色文化深入学生内心、使红色精神根植于学生血液,更好地滋养大学生的“拔节孕穗期”,让青年学子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王莹 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