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专家长安大学“论道”交通软科学

2021-11-24 13: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4日电近日,第一届全国交通软科学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开幕。此次会议由人民交通出版社、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史志与文化工作委员会、长安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研讨会现场。长安大学供图 

  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哈工大、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苏州大学、长安大学以及湖南、山东、陕西等全国20多个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数百人围绕“面向交通强国的交通软科学”大会主题作报告。 

  在主旨报告环节,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长安大学特聘教授周伟,人民交通出版传媒管理公司董事、党委委员谭鸿,陕西公路隧道博物馆馆长李晓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文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亮,同济大学教授刘淑妍,长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兰剑等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在分会场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交通应急管理、绿色交通、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文化、交通遗产保护和交通新闻传播”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在学术期刊论坛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软科学》编辑部副研究员秦颖,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学术指导罗梁波,以及人民交通出版社文创中心主任、《交通节能与环保》副主编邵江分别就交通软科学相关的研究在本期刊上的选题和发表情况作了发言。 

  第一届全国交通软科学论坛搭建了该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与会嘉宾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交通领域的软科学问题,为增强我国的文化自信,加快交通强国的建设步伐提供了高水平的智力支持。(韩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