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公布 哈理工武建龙获一等奖

2021-11-30 15: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近日,黑龙江省社科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作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代表接受颁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武建龙教授荣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哈理工供图 

  武建龙教授获奖成果“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机理与管理机制研究——基于多维视角”,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下完成的一项具有重要理论与实际价值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在基础理论上有创新价值、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有应用价值,对促进龙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成果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背景,从模块化、产业联盟和创新生态系统等多维视角,揭示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创新机理、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机理和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演进机理,系统构建产业突破性创新路径与机制、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路径与机制、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发展模式与机制,并通过中国智能手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光伏产业、移动通信产业以及黑龙江省风电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等进行案例分析与实证研究。(成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