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12-08 16: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大庆12月8日电 日前,占地162平方米的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正式运行,6个与师生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入驻,集中办理39项业务,补办一张学生证仅需3分钟!努力做到“只进一门、马上就办、一次办结”“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校务服务办事大厅。东北石油大学大学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北石油大学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校领导带头调研走流程,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师生,二级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立了校院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围绕师生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开展“两改、四帮、两推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3+N”主题实践活动,拿出实招硬招,发力强化整改,切实让师生看到新变化、好成效。 

 

  校领导带头调研走流程。东北石油大学供图 

  进入冬季,学校为400余名来自南方的困难学生赠送暖心棉裤,为困难学生送车票,为新生做规划,为毕业生“挑”岗位,争取4300余万元改善校园供暖问题,在防控疫情期间,学校党委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学生定制、发放专属月饼解乡愁;增调物资、提供送餐服务保需求。 

 

  为学生送暖心棉裤。东北石油大学供图 

  在11月的最后一天,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石油大学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切身利益,希望通过本次岗位绩效工资改革,不断提高教职工薪资待遇,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凝神聚力、团结一心,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勇毅前行。”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表示。 

  据介绍,在2021年,东北石油大学共有3个团队摘得黑龙江省“揭榜挂帅”项目;在常规油气研究中,由学校牵头完成的“新型聚驱大幅度提高原油采收率关键技术”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聚驱提高采收率均在16个百分点以上,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一项重要的技术支撑。 

  东北石油大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表示:“东北石油大学将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特质的时代新人;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优势科研方向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油田、服务龙江能力,奋力开拓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