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生手绘漫画感谢“大白”

2022-04-22 16: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2日电 4月19日,西安工业大学核酸采样现场出现感人一幕:艺术与传媒学院几位学生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将精心创作的手绘作品赠送给守护同学们健康安全的“大白”手里。面对疫情,青年大学生用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辛劳付出的感恩之情。 

  西安大学生手绘漫画感谢“大白”。西安工业大学供图 

  按照西安疫情防控要求,4月16日0时起,西安市实行4天的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安4月19日开展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一大早,“大白”们就已经准备就绪,她们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细心为每一名学生进行核酸采样。 

  西安大学生手绘漫画感谢“大白”。西安工业大学供图 

  对于每个人来说,做核酸采样只是张嘴的一个动作,但对于“大白”们来说绝不能有丝毫疏漏。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景然说:“虽然隔着防护服和口罩,看不清楚她们的面容,但每次做核酸都会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医者仁心的大义所触动。所以,我们就想把这一幕画下来送给她们,也表达我们的谢意。”(杨飞  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