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9家企业在西安工业大学设立产教合作基金

2022-06-24 17: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4日电 6月24日,西安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社会奖学金表彰暨社会捐赠基金签约仪式举行。今年西安工业大学设社会奖学金奖项14项,新增奖学金1项,共有397名本科生、研究生获此荣誉。 

  西安工业大学社会奖学金暨产教合作社会捐赠基金表彰与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工业大学供图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实力、人才培养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以社会奖学金为纽带,开展校企合作,为国防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发挥名校名企示范作用。 

  在产教合作社会捐赠基金签约环节,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和九家捐赠企业领导分别就学生发展基金、产教合作基金方面签署捐赠协议,设立基金2360万元。其中捐赠学生发展基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学生各类奖助学金、国际视野开拓及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设立产教合作基金1860万元,主要用于校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项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表示,希望西安工业大学广大师生积极秉承“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办学传统,努力践行“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奖学金颁发现场。西安工业大学供图 

  据介绍,西安工业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高校,国家“兵工七子”成员之一,是我国兵器行业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硕博培养层次完整的院校。该校现有本科专业55个,13个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2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28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拥有28个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5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平台。近年来,学校教师获得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未来,西安工业大学将继续以加强校企合作为纽带,实现资源互补,完成产业资本与优质教育资源的高端嫁接,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防工业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杨飞 刘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