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河湖长学院在黑龙江大学成立

2022-06-29 1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2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黑龙江河湖长学院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在该校主楼报告厅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为推动我省河湖长制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工作迈入新台阶,黑龙江大学成立全省首个河湖长学院,旨在打造集教育培训、河湖科研、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业务咨询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为各级河湖长及相关人员开展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河湖治理保护知识与能力培训。同时,致力于打造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运用和校政合作重大成果,为助推河湖长制工作深入长远发展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

  仪式上,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百君与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签订共建协议,与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共同为黑龙江河湖长学院揭牌。 

 

共同签订协议 

 

共同揭牌 

  “黑江大学水利电力院坚持'根植龙江、立足水利、服务边(疆)寒(区)'的定位,坚持'地方水利+特色水利’办学方向,为水利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王永清表示,黑龙江大学将以成立“黑龙江河湖长学院”为契机,坚持立足龙江、服务龙江,为环境治理尤其是河湖治理提供智力支撑,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黑龙江作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大学书记王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