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5个国家300余名林业专家线上“林木研究”

2022-07-08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东林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7月7日电 (黄鹏 记者 史轶夫)“能够承办首次在亚洲举办的IUFRO会议,体现了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对我国林业发展及科研水平的认可,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深化林木遗传育种领域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的国际交流合作贡献‘世界智慧’”。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如是说。

  7月7日,第二十届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林木生物技术大会暨第二届林木分子遗传学(FTMB)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市通过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是IUFRO系列会议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全球林木生物技术研究人员将针对目前林木生物技术领域的各项新研发、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进一步获得最前沿的林学学科新动向。

  本次研讨会由东北林业大学和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主办,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林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代表30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以林业与气候变化的生物技术发展前景为主题,旨在针对最具前沿性、首创性和开拓性的研究成果及创新的科研技术手段展开讨论,为林木分子遗传学和生物技术领域未来的发展贡献思想和智慧。

  IUFRO是一个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国际森林领域科学家联盟,联合了110多个国家近700个成员组织的1.5万多名科学家,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成员之一。IUFRO一直促进林木业相关合作,增进了全球对森林树木等生态、经济以及社会各方面的了解和认知。(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