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组织学生赴赵县进行社会实践

2022-07-12 11: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7月12日电为深化校地合作,为乡村振兴凝聚智慧力量,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9日,共青团赵县县委联合石家庄铁道大学组织工程力学系学生到范庄、谢庄三大梨果种植合作社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赵县县委、范庄镇、谢庄镇、铁道大学团委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石家庄铁道大学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工程力学系概况、专业特点及就业形势,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接下来校地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为县域发展、乡村振兴贡献铁大力量。团赵县县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赵县悠久厚重的历史、跨越发展的五大优势以及目前强劲的发展态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农业产业相关建设和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乡村振兴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观了德康、乐植堂以及精园三家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梨果的悠久历史、种植技术及梨果的功效。通过实地参观、实践体验学习,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提高。本次活动帮助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为赵县梨果产业的对外推介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知晓度。(刘子康)